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街镇工作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蔡家岗街道举办社区(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展风采
日期:2022-08-10

近日,蔡家岗街道举办党组织书记“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擂台比武”,十六个社区(村)书记尽显“身手”,真抓实干。

两江名居南社区党总支书记戴志娟展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社区治理的做法,充分运用好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租房分中心主阵地,打造“益路友你”青少年互助、“谢大姐”义务巡逻、“邻里巧匠”志愿集市等9个特色志愿项目品牌。开设“新风尚·新市民”讲堂,聚焦文明出行、文明礼仪等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传播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

太平社区党委书记杨刚以“建强红色小区党支部,引领城市社区基层治理“为题,分享了“红蓝白”三色工作法,把支部建立在小区上,通过成立红色小区党支部,把基层党建贯穿到整个社区治理之中,解决群众烦心事。支部党员带头划片包区深入群众、亮明身份,以党员和邻居的双重角色化解矛盾纠纷。

同华社区党支部书记肖顺勇围绕“坚持党建引领·提升网格效能”,坚持利用综治·网格化双中心,全面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将“四力共治”模式深化延伸至网格,推动“党建+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落地,实现社区“党建引领全覆盖、网格运行全贯通、服务管理全方位”的工作目标。通过楼栋网格和线上网格相结合,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小区、把问题困难解决在网格,真正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两江名居北社区党总支书记冉海霞分享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工作经验,今年初,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率先探索“联合管理、联勤巡逻、联动执法、联防风险、联治难题,地方党委统筹统揽”的“五联一统”治理机制。以每月一次的党建联席会为平台共商共议,推动辖区重点难点问题协同解决。联合辖区派出所、交巡、市政执法大队每周开展一次联合执法行动,针对违章停车、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三溪村党委书记龙兵以“党建引领发展·产业助力振兴”为题介绍了三溪村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通过成立三溪口豆腐鱼产业支部,以“支部抓协会、党员带群众”模式,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和“党员示范店”创建等活动,着力破除豆腐鱼从业者思想守旧、环境不优、基础薄弱等产业发展难题,在产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动作用。让三溪口豆腐鱼在乡村振兴的浪潮中实现美丽蝶变,推动三溪村成为重庆首批美丽宜居乡村

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城市管理、促基层治理上台讲演,充分展示了社区(村)换届后党组织书记的新风采、新面貌。接下来,街道将把“擂台比武”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担当实干、争先进位,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