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街镇工作

添福添乐添知识 施家梁镇年味十足迎新春
日期:2023-01-20

连日来,施家梁镇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温暖人心的迎春活动,将浓浓“年味儿”与新春祝福送到群众身边,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挥毫书福“添年味”。写福字,送祝福,透着墨香,洋溢着吉祥,更具浓浓年味和传统文化气息。施家梁镇开展“挥毫泼墨迎新春,玉兔纳福踏春来”送春联文化活动。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不多时,一副副笔墨酣畅浑厚的“福”字展现在大家的面前,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居民手中,进一步提升群众品质文化生活,提高了党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畅玩游园“共欢乐”。施家梁镇开展新春游园会,游园会设置了趣味保龄球、小猫钓鱼、盲人摸象、套圈圈4个项目。活动中,志愿者讲解了传统节日文化知识和游戏规则,每完成一个游戏,就可以获得一个印章。活动还邀请糖画师傅进行糖画现场制作,成功集齐四个印章后就可以前往糖画区转取自己的专属糖画了,不仅可以一睹非遗糖画的制作全过程,也可以品尝到美味。


暮童相伴“享幸福”。施家梁镇狮子村开展“暮童相伴”成长营之“巧手做花灯,欢喜迎新春”手工活动。活动开始,老师介绍了春节的习俗和花灯的制作过程。分配好材料后,大家立刻开始上手组建、拼装,忙得不亦乐乎。小朋友和老人们互帮互助,一盏盏灵动的玉兔花灯便制作完成了。最后,大家欢呼雀跃地提灯互贺,场面热闹而温馨。

爱心义诊“送健康”。施家梁镇三胜村开展“迎新春,送健康,爱心义诊进农家”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免费提供血糖、血脂、血压检测等常规体检项目以及口腔、眼科检查等义诊服务项目,并解答居民有关健康方面的问题,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号召大家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暖心服务“增幸福”。理发、磨刀、磨剪、写春联……前来“赶集”的居民络绎不绝,施家梁镇桂花村开展一系列春节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们整理衣服、系上围布、熟练地操作起理发剪,精心地修剪头发,让居民们精神抖擞、焕然一“新”。那边,志愿者熟练地操作着磨刀器,把居民们拿来的每一把刀、每一把剪子都认真磨好。此外,现场还有写春联、赠送图书、宣传党的二十大等服务。

文艺汇演“进基层”。施家梁镇施家社区开展“春节联欢会”,将文艺汇演送进小区。在仪表研究所广场上,由施家社区文艺队带来的歌曲、舞蹈、小品、相声等精彩节目正轮番上演,以喜闻

乐见、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文艺节目,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不断满足基层群众多样化的节日文化需求,营造出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宣传科普“涨知识”。施家梁镇施家村在文化广场开展了“美丽碚城是我家”“禁放烟花爆竹”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进行现场解说,让群众了解了如何保护生态环境、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参军政策等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