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街镇工作

墙面换新颜 让群众幸福感成色更足
日期:2023-01-31

“太感谢你们了,楼道一下子亮堂了起来,新的一年,这生活环境啊是越来越好咯!”1月31日,在天津路社区南京路11号楼道里,居民王大爷看着昨日粉刷一新的墙面开心地说。

为提升老旧小区的形象和活力,加大城市环境整洁力度,营造浓厚创文氛围,1月30日起,朝阳街道对辖区内的30栋居民楼实施内墙体粉刷工程,此次共粉刷墙面23000余平方米,预计于15天内完工。

社区是居民生产生活的地方,也是展示良好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美好社区要靠社区工作者与每一位居民同创共建。朝阳街道内多处居民楼栋因建成时间较长,楼道内墙体脏污、破损严重,粘贴小广告、乱涂乱画的现象屡见不鲜,此种现状一方面十分影响城市的市容市貌,另一方面也对居民的生活产生不便。为彻底解决这一现象,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对各楼栋实际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根据墙体脏乱受损程度,分别采取铲墙刷漆、腻子刷漆、抹灰腻子刷漆的方式,对部分区域全刷、部分区域点刷,除此之外,还局部对墙面牛皮癣、污迹、小广告等进行铲除,再粉刷墙壁,并对有破损的墙面进行修复,采用因地制宜的方式开展分类整治。

经过粉刷作业,居民楼墙面焕然一新,老旧小区的“疑难杂症”正逐一破解,切实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同时,借此次工作的开展,还可引导居民共同维护公共空间,自觉维护好自家门口卫生,并且能够一起监督、制止污损墙面等不良行为,共建共享一个美好的社区生活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区增光添彩!

下一步,朝阳街道将着力推进辖区内楼道更新以及小区绿化、小型广场、休闲场地等微改造工作,用好政策、办好项目,让居民生活环境实现大变样,彻底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烦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