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街镇工作

赛马比拼看实绩 ‖北碚区朝阳街道各部门、各社区本周干了啥?(5月20日-5月26日)
日期:2023-05-26

【封面新闻】

● 朝阳街道 ●

5月25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韩松一行到北碚区南京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开展调研,市住建委二级巡视员彭安绪以及市住建委北碚区住建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区住建委、朝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党的建设】

● 纪工委●

 5月25日,街道纪工委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对各社区开展政治监督检查。

【经济发展】 

●经发办 ●

街道组织委员汪韧带队经发办实地考察渝北紫薇路商业一条街,就商业街运营发展、特色商圈打造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讨论,为朝阳老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国防建设】 

● 牌坊湾社区●

牌坊湾社区开展2023年下半年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向适龄青年发放征兵宣传册,讲解当前的征兵政策,调动青年参军的热情和积极性。 

【安全稳定】

●应急办 ●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高层建筑沿街商铺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的事故发生,应急办排查解放路社区、天津路社区部分高层建筑及底商信息,并检查场所消防安全。

●平安办 ●

为进一步加大反电信诈骗宣传力度,街道通过入户宣传等方式,让居民了解电信诈骗多种形式,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芦沟桥社区 ●

芦沟桥社区对辖区门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出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方进行整改,进一步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新房子社区 ●

为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新房子社区走访辖区商户,发放《商户安全倡议书》,倡议全体商户主动排除隐患,提高安全意识,文明诚信经营,落实主体责任,共建安全经济社会。

【校地合作】

●文化服务中心 ●

街道联合西南大学体育学院,邀请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为辖区居民开展“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健康知识科普讲座,讲座中就健康知识普及、骨密度筛查义诊活动等内容进行,促进校地合作开展,提高居民科学健康知识。

【文化发展】

●天津路社区 ●

24日上午,街道文化服务中心联合天津路社区开展“书香以致远·阅读正当时”经典诵读暨歌咏大会活动。

【民生实事】

●社事办 ●

  5月23日,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工作市级专家组一行对街道创建的健康街区、健康公园、健康步道进行环境评估与首次验收,区疾控主任周光华,新城管委会、街道社事办、市政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陪同,收集整改意见并落实。

●大明社区 ●

为打造学习进取、奋发有为、温馨和谐的书香型社区,大明社区开展“全民阅读 书香社区”读书日活动。

●河嘉村社区 ●

为有效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提高居民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河嘉村社区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整合多方资源入户宣传,全力维护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

● 解放路社区●

解放路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网格长、辖区居民在街心花园进行环保宣传工作,让居民充分认识环保的重要性,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