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街镇工作

天府镇为辖区残疾人士提供定点免费康复保健服务
日期:2023-05-30

天府镇为辖区残疾人士提供

定点免费康复保健服务


         天府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方式,为辖区的残疾人士提供定点免费康复保健服务,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

         23日,来自仁馨社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天府社区,为辖区内肢体残疾人员提供免费康复保健服务。今年55岁的张女士是三级肢体残疾,长期缺乏活动导致肌肉僵硬,出现萎缩,专业培训的工作人员为他提供康复保健服务,并配合推拿、刮痧、艾灸及经络活络药油进行调理。“经过康复保健,吃饭走路各方面都有明显好转,这项服务带来的好处是实实在在的。”张女士表示。

除张女士外,文星村居民杨先生也享受到了这项服务。他是四级肢体残疾,在接受12次免费康复保健服务结束后,他的身体有明显的好转。“感觉整个人都要轻松些了,身体机能明显感觉得到了改善。”杨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天府镇辖区内有二、三、四级肢体持证残疾人416人,因缺乏康复保健知识、康复保健条件、生活拮据等原因,造成肢体残疾患者肢体功能恢复缓慢,甚至出现病情加重肌肉萎缩的情况。”天府镇副镇长胡艳表示,通过使用区残联20万元专项资金购买服务,计划为辖区的残疾人累计提供康复保健服务1200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