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街镇工作

和美乡村 法治先行
日期:2024-03-22

  为提高群众依法维权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静观镇“一庭两所”分别到素心村和王朴村开展了以“和美乡村 法治先行”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吸引60余名群众参与。

活动中,静观法庭法官为群众详细解读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针对当前消费权益维护和交通事故理偿等热点问题,通过“以案释法”和现场讨论的方式进行讲解,以群众身边常见问题为主,涉及日常消费、保健品消费、服务消费等方面,从规避陷阱、留存证据、正当维权三个维度引导群众理性消费,提高群众在消费过程中的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活动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让他们法治意识更强烈了,消费维权的信心也更坚定了。

下一步,静观镇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鼓励动员更多群众参与,不断增强普法宣传的针对性、互动性,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