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工作信息

北碚区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长江保护法》
日期:2022-02-18


近日,北碚区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长江保护法》。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区水利局局长张建军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长江保护法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立法亮点,通过“流域专门法”、”“规划管控”等七个关键词的解读并结合我区水域实际阐释了《长江保护法》实施后带来的新变化。《长江保护法》自202131日实施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坚持主动依法作为,通过强制拆迁、强制清障等措施,河道管理呈现新面貌;坚持保护优先原则,严格落实嘉陵江“十年禁捕”各项政策措施退捕禁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坚持重拳组合出击,通过取缔餐饮船舶、强化排污口治理等,嘉陵江水质得到有效提升。

近年来,北碚区政府常务会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和《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坚持政府常务会每季度定期学法制度,对引领全区依法行政,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带动全区整体法治水平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使全区领导干部从思想上充分认识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的重要性,为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努力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起到关键性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