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工作信息

北碚区召开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3-09-12

         近日,北碚区召开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黎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局、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成员及各小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局、区城市管理局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是深入践行执法为民理念、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优化行政执法理念、净化行政执法环境的关键举措。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局、区城市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发布线索征集公告,排查梳理问题线索,切实开展查纠整改,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巩固第一批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成果、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客观要求,是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北碚平安北碚的重要抓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担当、凝聚共识,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围绕“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五大方面问题深入查找道路交通和运输执法领域执法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自查整改,对照问题实行一事一策、一事一办,形成工作台账,明确目标和责任分工,拿出硬招和实招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基层执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局、区城市管理局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司其职、聚焦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突破;要强化督促指导,坚持以督促改、以督问效,市、区专项整治办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督导检查,对专项整治工作不力、出现重大问题的单位,将严肃倒查问责,高质高效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要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的做法经验和成效亮点,梳理发现主要问题和典型案例,汇总有关工作建议,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