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学法普法

北碚区开展宪法进军营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06


今年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全国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宣传宪法法律关于军人履行职责、军人军属权益保障等内容,深化我区双拥共建工作122重庆市北碚区双拥办、区普法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司法局共同走进武警重庆总队第二支队北碚中队开展“宪法进军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在军事检察院、军事法院从业多年的专业律师组成的服务团队对《宪法》的根本地位和重要意义,《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的形成和实施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答疑解惑,对事关军人军属相关法律规定和实践运用进行了深入剖析,使部队官兵切实感受到“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自豪感、尊崇感、荣誉感。

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是北碚区“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的一个缩影,也是开展双拥共建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活动普及了宪法和法律知识,增强了部队官兵的法治意识,体现了国家对军人的尊崇和关爱,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筑牢了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