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重大决策

我区完成3处废弃露天矿山生态治理修复
日期:2021-01-29

近年来,我区积极开展废弃露天矿山生态治理修复工作,针对地形地貌景观破坏、土地损毁等矿山地质环境问题,开展地灾安全隐患治理、场地平整、土壤重建及植被恢复等工程项目,让损毁土地得到有效治理,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位于天府镇的重庆银潮建材有限公司石灰岩矿、罐香炉采石场和位于东阳街道的炭口桥矸砖厂页岩矿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矿山因资源枯竭于20世纪初自行关闭,属于历史遗留矿山。三处矿山经过多年开采,均形成了土地损毁,矿山关闭后,被私人承包利用建设成石材加工厂、沥青混凝土搅拌站和废品回收加工厂,一直未进行生态修复,对大气、水土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

为科学合理实施矿坑生态修复,由区规资局牵头,街镇负责具体实施,委托专业技术单位开展调勘察,并根据调勘察情况结合村社意见,科学编制生态修复实施方案。据了解,3个矿山于2020年底顺利完成了地灾及安全隐患治理、场地平整、土壤重建等工程,目前,3个矿山按照设计栽种了优质桃树,新增林地面积2.23公顷,进一步提升了生态环境质量,保障了生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