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安装燃气安全装置的告知书
日期:2022-09-16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避免因燃气使用不当引起的安全事故发生,请您遵守安全用气守则,正确使用燃气和燃气燃烧器具,安装使用燃气安全装置。

一、安装范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燃气工程项目规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深化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将燃气安全装置安装使用纳入管道天然气用户通气验收检查内容,确保新增用户全面安装使用,推进既有居民用户安装使用燃气安全装置(建筑高度大于100米的,该建筑内所有居民用户应安装具有自动切断功能的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推广普及具备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和数据传输功能的燃气安全装置。

二、燃气安全装置分类及作用

1.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

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包括报警装置和切断阀。当燃气在空气中的浓度超标时,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自动触发报警,发出声光报警信号,并联动切断装置,切断向燃具供气。高、中档产品还可通过电话、微信、APP等方式向用户进行预警。

2.安全自闭阀

当管道天然气出现欠压、超压、过流并超过安全值时,自动关闭并须手动开启的机械智能式阀门装置,一般安装在气表后灶具前。

请广大用户选择质量可靠、售后完备的燃气安全装置,聘请资质齐全的安装单位进行规范安装。


                                                                                        重庆市北碚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告知书.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