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工作信息

2022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7-27


727日,2022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芹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司法行政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全面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和我市实施方案为重点,强作风、重落实、创特色、提效能,全面依法治区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有力有效、法律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更加过硬,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重实干、强执行,高标准、高质量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要以更高站位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充分发挥区委依法治区办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推动“一规划两纲要”和我市实施方案落地落实,做好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要以更强担当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底线思维,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各项工作。三是要以更大力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四是要以更实举措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努力推进依法决策,扎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大力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积极助力依法行政。五是要以更高标准推动法律服务提档升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要求越来越高的法律服务需求,持续加大法律援助力度,不断提升法律服务能级。六是要以更优质效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深入实施法律服务普惠万村、纠纷化解联调联动等“五大行动”,持续加强普法依法治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七是要以更严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绝对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把队伍建设抓紧抓实,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