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工作信息

北碚区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全面清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8-11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施行以来,北碚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近期,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时调整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可能造成不利影响的政策文件,按照区政府安排,区司法局组织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对现行有效的105件区政府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

此次清理重点为不符合《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及存在其他问题需要清理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经清理,有4件区政府规范性文件不符合《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相关精神,其中3件拟废止,1件拟修改。另外,因为制定依据已修改、相关工作已完成等原因,12件拟废止,5件拟修改。目前,相关单位已按职责对上述6件拟修改和15件拟废止的区政府规范性文件分别启动了修改和废止程序。

优化营商环境离不开法治保障,北碚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重庆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严格履行涉及营商环境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加强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审查力度,及时调整不利于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充分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