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意见征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加快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以及《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通知》《重庆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等上位规划,北碚区残联结合我区实际牵头起草了《北碚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

《北碚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已列入2022年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并于2022年1月启动该规划编制工作,提请区政府审查。区司法局按照程序和审查规范进行了全面审查:一是通过区政府网站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二是通过书面征求以及召开座谈会多次向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国资委、区经济信息委、区教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农村农村委、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文化旅游委、区卫健委、区统计局、区司法局、团区委、区妇联、区税务局、区公安分局、各街道办事处、各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征求意见。三是征求区级领导的意见。在审查论证阶段,共收到反馈意见10条,采纳合理意见建议3条,各方意见基本达成共识。


重庆市北碚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4月25日

相关新闻:
政策原文: